院部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学院简介

基础医学部简介

基础医学部前身是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学校组建后首批设置的教学院部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医学类专业化学基础课教学,特改设为基础医学部。

教学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专业知识功底深厚、教学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老、中、青结合的优秀骨干教师教学团队。现有专兼任教师33人,其中二、三级教授各1人,副教授19人、讲师1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5人。近几年来,承担立项建设《医学化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教师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市厅级以上科研课题项目20余项。

基础医学部下设有医学化学教研中心(包含基础化学教研室和无机与分析教研室)和化学实验实训中心。主要承担护理学院、医学院、药学院、检验技术学院等4个学院十余个医学相关专业的医用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基础化学等专业基础课及实验实训课教学。

其化学实验实训中心现有基础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气相色谱实训室、高效液相色谱实训室、原子吸收光谱实训室,动力锂电研究室等17个实验实训室,总面积1500平方米,年平均完成实验实训教学40000人次。为培养高素质医科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和省级高水平学校及省级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